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镇宁自治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会

2022年12月23日09:05 |
小字号

近日,镇宁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风险预警交流会,主要针对2022市场监管部门对食用农产品、普通食品(包含餐饮环节)抽检监测时发现的风险隐患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县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分局、相关业务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部门结合职能对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及食品执法办案情况、流通环节食品质量安全风险形势、餐饮环节食品质量安全风险形势、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风险研判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对做好风险信息预警和处置进行会商,确保下年度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把“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落到实处,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确保老百姓吃得放心。二是食品安全监管相关部门要加强食品安全风险信息的收集和研判,做到风险信息的早发现、早研判、早预警、早处置。三是要强化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风险监测、农产品质量监测的结果运用,提高风险预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要加强核查处置,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强执法稽查,并将处罚信息及时在主要媒体公示。五是要大力开展食品安全法规宣传,提高全民食品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全民监督、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唐凤兰)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