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聚焦西秀

西秀区医疗保障局积极开展专网网络安全防护工作

2022年12月23日09:07 |
小字号

为健全医保专网网络安全防护体系,确保医保专网网络安全平稳运行,提高医保专网网络安全保障能力,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加强网络安全和数据保护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医保发〔2021〕23号)、《贵州省医保局关于部署全省医保网络终端统一安装病毒防护软件的通知》要求,西秀区医疗保障局立足岗位,主要从以下几方面积极开展医保网络安全部署工作。

一是落实专网专机专用。各定点医药机构要严格遵守终端使用管理规定,严禁医保业务专网与互联网打通,做到“专网专机专用”。严禁在专网终端设备上从事与专网业务无关的工作,有效防控各类网络安全事件发生。

二是落实医保网络安全部署工作。各定点医疗机构要建立医保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各医保定点医药机构中接入医保网的电脑必须安装贵州省医保局统一采购的病毒防护软件。完善医保网络相关制度建设、部署省级统一采购的病毒防护软件。目前我区定点医药机构311家已安装专网杀毒软件。

三是提高政治站位,维护网络安全。各定点医药机构要充分认识医保网络安全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要求所有登录医保网络的工作人员切实担负网络安全防护责任,不得随意在网络中上传、发布医保相关数据信息。

接下来,西秀区医保局将持续推进网络安全建设,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全面排查网络安全风险、加强安全防范,积极解决网络安全方面存在的漏洞,完善网络安全制度,提升防范能力,定期对网络安全事项进行检查,组织通报检查发现问题情况,确保网络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西秀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