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公路局--多彩贵州路·畅安舒美行>>基层动态

安顺公路建养公司配合“圭目道路病害机器人”进行道路病害检测

2022年12月22日09:28 |
小字号

为持续推广和应用“四新”技术,打造优质的公路实现道路健康,日前,安顺公路建设养护有限公司平坝养护站在G320线配合“圭目道路病害机器人”进行道路病害检测。

“圭目道路病害机器人”检测系统搭载多样化的无损检测手段,对路面路基病害尤其是结构病害数据完成全自主、全覆盖、高精度的采集。可排除人为因素干扰的高性能机器人平台搭载阵列式三维探地雷达,实现对地下3米以内的结构病害检测。

平坝养护站员工介绍,在预防性养护工作中使用上“机器人+智慧养护”四新技术,成效翻倍,从人工半自动抽样检测到智能化全面精准检测,这是一个大跨越。(贵州省公路局官网 黄莉娜)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