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玉屏视窗

【“千人百进”蹲点采访】

玉屏油茶苗日均销量15000余株

2022年12月08日14:32 |
小字号

冬季是油茶栽种的最佳时节。连日来,在玉屏油茶育苗基地内,工人们戴着手套扒开土层,忙着分拣油茶苗。

分拣油茶苗。

分拣油茶苗。

“挑选油茶苗的时候一定要轻拿轻放,不要损坏它的枝条,以保证油茶苗的质量。”玉屏油茶育苗基地现场负责人杨贵勇一边用笔记录着油茶苗的分拣数量,一边提醒村民注意相关细节。

分拣完的油茶苗。

分拣完的油茶苗。

杨贵勇介绍,今年以来,油茶苗日均销量达15000余株,每株  2.5元,主要销往玉屏境内的新增高产林基地、大户种植基地和各村的种植基地等,目前已累计销售120万株。

搬运油茶苗。

搬运油茶苗。

分拣完的油茶苗,被工人们按15株一袋的标准打包放在一侧。“我们村今年计划栽种800余亩油茶苗,这里栽种出来的油茶苗品质优良,大家都信得过,离我们村里又近,就经常来这里购买油茶苗。”朱家场镇茅坡村村民茆春勇说。

装车。

装车。

近年来,玉屏县委、县政府抢抓国家加强粮油安全发展战略的机遇,把发展油茶产业作为农业调结构、促转型的一项支柱产业来抓,按照“扩规模、重培育、创品牌、增效益”的总体思路,进一步加强油茶产业链,研发油茶深加工产品和培育油茶苗等,以此实现油茶产业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全面提升。(文/图 徐雪、邹雅榕)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