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玉屏公安:在为民解忧中践行初心使命

2022年12月08日14:5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长期以来,玉屏公安全心全力做好辖区群众的服务保障工作,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自冬季平安守护行动开展以来,玉屏公安全心全力为民解忧,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

为寒夜走失女童找寻家人

11月27日凌晨,玉屏公安接群众报警称,遇到一名与家人走失的女童。接警后,正在附近执勤的网格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因天气寒冷,民警为衣着单薄的女孩披上警服并将其带回岗亭。经过辖区多个派出所共同梳理信息,不到半小时就为走失的小女孩找到了其家人。经过民警确认身份后,将小女孩交到了其母亲手中。

为寒夜走失女童找寻家人。

为寒夜走失女童找寻家人。

为迷路小学生找到母亲

12月1日傍晚,一位热心群众将一名迷路的小女孩交到平溪派出所民警手中。见到民警,她大哭道:“警察叔叔,我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经民警耐心询问得知,小女孩今年7岁,就读于辖区内某小学一年级,在独自放学回家的途中迷了路。当时天色已晚,气温骤降,民警将小女孩带回派出所内,安抚好孩子的情绪,并进一步询问其具体信息,但小女孩除了自己的名字和学校以外,说不出父母的信息。经多方打听,最终民警联系上了小女孩的老师,并就在此时,平溪派出所接到一位女士报警称其女儿放学后一直未归。经确认,耿女士正是小女孩的母亲,于是民警将孩子交到耿女士手中,并嘱咐耿女士:孩子年纪还小,上下学尽量由家长接送。耿女士表示今后会按时接送孩子,并向民警表达了由衷的谢意。

为迷路小学生找到母亲。

为迷路小学生找到母亲。

送跌倒老人回家

近日,玉屏公安接群众报警称,有一老人在路上跌倒。接警后,附近的巡逻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再三询问老人身体状况,所幸老人并无大碍,称自己只需回家稍稍休息即可。于是民警将老人扶上警车,并将老人送回其家中。老人对玉屏公安的热心救助表示由衷感谢,握住民警的手连连说道:“小伙子,谢谢你们……”

送跌倒老人回家。

送跌倒老人回家。

拳拳爱民心,浓浓警民情。玉屏公安将一如既往理解群众之急,解决群众之难,每一个肯定的目光,每一声真挚的赞誉,都深入警心,成为冬日里前行的引领。(玉屏县公安局供稿供图)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