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大方视窗>>美丽大方

大方:奢香故里秋色美

2022年11月02日11:12 |
小字号

11月1日,天气和煦,在大方县奢香古镇和贵州宣慰府景区,秋色宜人,市民们纷纷走出家门,共享秋日美景。

在阳光的照射下,奢香古镇里的梯田色彩斑斓,景色秀丽,梯田与古镇古朴的建筑交相辉映,一片祥和宁静。与此同时,在大方县的宣慰府景区,错落有致的银杏树随着秋季的到来树叶慢慢变黄,微风拂过,缓缓飘落,铺满了整个步行道,成了当地一道靓丽风景, 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赏景打卡。

据了解,为探索文化旅游经济快速发展的“大方模式”,2008年,大方县打响了以彝族文化为鲜明特质的奢香文化品牌,在大方县建造了贵州迄今为止建筑规模最大的彝族仿古建筑——贵州宣慰府;其临近的奢香古镇是大方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2018年底,奢香古镇正式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拥有全国唯一的城中花海梯田——古彝梯田,是集“观光、旅游、体验、娱乐、餐饮、购物”于一体的特色旅游景区。

近年来,大方县抢抓乡村振兴契机,把旅游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用文化软实力打造城市新名片,着力打造以彝族文化为主的旅游文化高地,提高大方县“奢香故里、古彝圣地、美丽大方”品牌知名度,以文化旅游发展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方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