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美贵州>>水利工程

篆水河水库工程顺利通过截流阶段验收

2022年11月02日10:12 |
小字号

10月27日,黄平县篆水河水库工程截流阶段验收会议召开。由黔东南州水务局、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州生态移民局,黄平县人民政府、县发展和改革局、县水务局、县生态移民局、重安镇人民政府、野洞河镇人民政府,黔东南州水利水电工程质量与安全中心等组成验收委员会,对篆水河水库截流阶段工程进行联合验收。

验收委员会先是深入查勘现场,检查了工程现场需满足截流要求的工程建设情况,包括导流洞工程、进出口边坡、洞身段、截流措施等准备工作。

随后在黄平县篆水河水库建设管理项目部会议室召开了验收会议,验收委员会先后听取了项目法人单位、移民安置、设计、监理、施工、质量监督等单位的情况汇报,查阅资料并审查了截流方案,鉴定与截流有关已完工程施工质量情况,讨论并通过验收鉴定书。

验收委员会通过检查现场、查阅相关资料,经过认真分析和讨论后,一致认为,黄平县篆水河水库工程截流前各项准备工作均已基本完成,具备截流验收条件,同意工程近期视水情条件择机进行截流。

会上,验收委员会针对下步工作推进作了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必须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力保证施工安全,规范建设现场秩序,从细排查安全隐患,为工程顺利推进提供安全可靠的保障。二是水库截流后,大坝将进入主体工程施工,2023年4月1日汛期来临之前大坝整体上升至708.0m度汛高程以上,混凝土浇筑量大,工期紧,施工单位务必精心组织、抢抓进度,确保大坝安全度汛。

据悉,篆水河水库位于黄平县重安镇岩头村的篆水河上,水库规模为小(1)型,工程等别为Ⅳ等,工程总投资34602万元。水库建成后,将实现年供水量438.8万立方米,可解决重安镇集镇人口5万人与皎沙村、金台村、榔木哨村、望坝村、重兴街道及周围村寨1.15万农村人口饮用水问题。(贵州省水利厅官网 邓鸣萱)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