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走进印江

印江县紫薇镇:油菜移栽田间忙

2022年11月02日08:51 |
小字号

“久旱农田龟裂干,民盼降水眼欲穿,少时雨落人欣喜,何惧瓢泼浇衣衫。”

近日,走进紫薇镇各村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村民冒雨在田间地头忙碌的身影,有的冒雨起苗,有的拉绳移栽,有的开沟排洪……入眼尽是一片繁忙的秋种移栽场景。我们也看到了农技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针对油菜移栽密度、施肥和病虫害防治等技术要领,耐心细致地给村民讲解,进行现场指导的画面。

“趁这几天下雨,得赶紧把油菜栽下去,争取明年能有个好收成”。正忙着放油菜苗的杨光柳说道。

为抓好今年的秋冬种工作,紫薇镇超前谋划,周密部署,狠抓落实,把油菜种植作为秋冬种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规划引导,重视示范点打造,狠抓集中育苗管理,有力推动了秋冬种工作稳步推进。通过实行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包片、村干部包农户的工作责任制,加强统筹调度,以示范点标准带动周边村,组织群众抢时间、抢天气、抢速度,在全镇掀起了秋冬种工作高潮,确保了全镇4000亩油菜任务目标保质保量稳步推进。(印江县人民政府网 韩 梅)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