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招商银行贵阳分行反洗钱宣传 提升质效有新招

2022年10月25日15:1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向社会大众普及反洗钱知识,提升行内员工履职意识,招商银行贵阳分行宣传反洗钱出新招,除了用传统的拉横幅、发折页、搞培训等形式,还开展了以一“人”一“喵”+二“级”联动打造宣传新模式。

自2022年5月起,招商银行贵阳分行持续推进全年反洗钱反有组织犯罪集中宣传工作,造声势、强实效、重创新。宣传活动月月有重点、效果全覆盖,不断推进创新,呈现出质效并举的良好态势。

活动现场。招商银行贵阳分行供图

活动现场。招商银行贵阳分行供图

分支行行长现身“说法” 为宣传引流

2022年6月起,招商银行贵阳分行陆续推出反洗钱、反有组织犯罪法《招商银行(贵阳分行)行长说》系列20个视频的录制和展播,视频在分行大楼电梯间公屏、各网点公屏、分行微信视频号、公众号、黔小招反洗钱招呼订阅号同步上线。

视频中各支行行长及二级分行行长着重讲述洗钱典型场景风险、解读《反有组织犯罪法》重点内容,以行长的公信力以及社会关注度为宣传引流,同时也向社会公众展示我行“金融+科技+生活”理念的3.0网点内部装修风格,在履行社会职责同时达到品牌宣传的效果。

活动现场。招商银行贵阳分行供图

活动现场。招商银行贵阳分行供图

黔小招萌力十足 提升活动吸引力

小招喵作为招商银行品牌IP形象深受广大客户喜爱,招商银行贵阳分行结合当地民族特色,制作了黔小招的各类IP形象,并将黔小招的可爱活泼用于宣传具有严肃性的反洗钱工作,设计并定制特色宣传物料。

10月以来,贵阳各城区出现了一座座特色的“小招喵”核酸采样亭。为助力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招商银行贵阳分行核酸采样点摆放了黔小招反洗钱宣传海报。靓丽新颖的卡通造型配合主题鲜明的宣传标语,吸引广大市民在排队时也可驻足学习,点亮黔小招反洗钱宣传特色。

活动现场。招商银行贵阳分行供图

活动现场。招商银行贵阳分行供图

一二级分行联动 创新扩大宣传范围

提高二级分行反洗钱工作质量及属地监管评价是招商银行贵阳分行反洗钱工作重点。

围绕这一工作,遵义、六盘水两家二级分行主动思考。遵义分行录制反洗钱快板特色小视频并在多个内外部平台发布,六盘水分行在外部媒体平台制作发布反有组织犯罪要点视频及图解,同时分别联合属地人行在微信端开展了以反洗钱、反有组织犯罪为主要内容的有奖知识竞答和闯关答题活动,两地参与人次近2万人次。

后续招商银行贵阳分行将继续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创新的宣传,持续做好反洗钱宣传工作。(图文均由招商银行贵阳分行提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