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美好清镇

清镇市站街镇成为贵阳市农村“治厕”工作完成县级验收的首个乡(镇)

2022年10月14日08:33 |
小字号

清镇市农村“治厕”工作县级验收工作组对站街镇开展了为期5天的现场复核抽查之后,一致同意该镇农村“治厕”工作全部通过县级验收,对此,站街镇成为贵阳市首个完成县级验收的乡(镇)。

今年8月,站街镇率先完成贵阳市农村“治厕”目标任务2502户,通过了镇级验收,并申请进行县级复核验收,接到申请后,清镇市农业农村局认真研判,以《贵阳贵安“治厕”实施及技术指南》《农村三格式户厕建设技术规范》《农村三格式户厕运行维护规范》等验收要求,以“公正、高效、专业”为前提,决定对全市农村“治厕”项目采购第三方服务开展县级验收。在对站街镇进行县级验收时,工作组通过查阅治厕一户一档资料和实地查看改厕质量等方式,共计抽查走访了501户户厕,最终,验收工作组一致同意该镇农村“治厕”工作通过县级验收,并且验收工作覆盖有治厕任务的行政村21个,确保了抽查验收结果的代表性和有效性。

据了解,按照贵阳市农村“五治”工作统一部署,清镇市强化组织保障和技术指导,深入推进实施农村“治厕”项目。2022年清镇市农村“治厕”目标任务为14414户,截至9月30日,开工14414户、开工率100%,完工13765户、完工率95.50%,乡(镇)完成验收12183户、验收率84.52%。

下一步,清镇市将以“严把改厕质量关,确保农户满意度”为原则,继续开展农村“治厕”县级验收工作,并将会同乡(镇)、村和农户认真做好户厕后续管护、奖补资金兑现等工作,确保本年度农村“治厕”工作顺利完成。(清镇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