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进一步部署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经济增长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10月07日08:5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陈毓钊)10月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进一步部署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经济增长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至关重要。全省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下大力抓实“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加大重点地区防控力度,科学严谨做好解除隔离、出院出舱和居家隔离人员管理,集中人力物力尽快彻底扑灭局部地区疫情。严把“一场三站”等入黔关口,严格落实重点地区来(返)黔人员管控措施,加密重点人群、重点场所检测频次,切实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加快提升核酸检测、基层医疗卫生队伍能力,加大方舱医院建设和隔离点储备力度,强化疫情防控大数据支撑,着力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水平。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紧盯煤矿、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消防、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落实提级管控,加强督促检查,确保重大隐患发现到位、整改到位、管控到位,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群体,精准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有效防范处置各类风险隐患,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全力推进经济恢复发展。有序加快复工复产复市,采取针对性措施帮助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切实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稳定。大力推动项目建设,用好用足国家政策,加快谋划推进一批重大项目,更好发挥有效投资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推动工业特别是重点支柱产业更多出力,着力保持新兴产业快速发展态势,稳住经济增长基本盘、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在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进一步释放居民消费潜力,推动消费有序恢复。扎实抓好就业和居民增收特别是农民增收工作,加强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兜牢兜实民生底线。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