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办实事|网友反映网约车乱象 贵州六盘水:开展专项稽查

2022年10月01日07:4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10月1日电(李丽萍)9月30日,贵州六盘水市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当地部分网约车存在的隐患问题获回复。该网友表示,不少司机脱离平台监管从事非法线下载客,甚至还出现了伪网约车(即随便贴一张网约车标识,没有任何平台监管的黑车),无法有效保障乘客安全,不仅如此,这些网约车因没有计价设备,存在不打表、乱收费等乱象。

网友留言截图。

网友留言截图。

收到留言后,中共六盘水市委办公室针对该网友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核实督办,对此回复称交通运输部门已采取各项措施规范和整治网约车、出租车经营行为:一是出台《六盘水市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规范》;二是成立专项整治稽查组,对网约车、出租车经营行为进行专项稽查;三是加强对上线车辆资质、安全性能、驾驶员等相关背景审查;四是督促网约车平台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在规定时限内开展自查自纠,并制定驾驶员培训教育计划,源头提升驾驶员服务意识和质量;五是加强路检路查执法力度,利用好智能监管系统,对网约车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格查处;六是着重对火车站周边违规营运行为进行排查和整治,维护良好经营秩序。

官方回复截图。

官方回复截图。

中共六盘水市委办公室表示,交通运输部门将持续规范网约车、出租车经营行为,进一步提升行业服务质量,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安全的出行条件。同时,公布了钟山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投诉电话,欢迎市民朋友对网约车经营者、驾驶员进行监督。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