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毕节:凝聚慈善力量  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10月13日12:4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10月13日电(李丽萍)10月12日,记者从贵州省民政厅获悉,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之际,毕节市民政局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作用,凝聚慈善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据了解,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毕节市民政局及时印发疫情防控期间慈善捐赠有关工作提示,规范慈善组织公开募捐活动,指导各县(市、区)做好款物接收、管理、分配及公示等工作,并适时跟踪调度。通过对接毕节市慈善总会资源,划拨自有资金10万元、捐赠资金13.48万元定向用于织金县购买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

毕节市民政局发布《致全市社工和志愿者的倡议书》,强化“慈善+社工+志愿”工作模式,倡导慈善组织、社工机构、志愿服务组织和社工、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不仅如此,毕节市民政局不断加强与发改、卫健、公安、交通、商务等部门的沟通协作,确保慈善捐赠工作健康有序进行。

为畅通拓展慈善捐赠渠道,毕节市民政局采取“互联网+公益”和线下捐赠相结合的模式,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慈善活动。指导市红十字会、织金县慈善会、赫章县慈善会等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开展公开募捐活动。同时,建立快速便捷的接收和分配通道,清单式管理慈善捐赠款物,对社会组织捐赠款物接收和分配情况进行日调度,做到捐赠款物“快进快出、物走账清”,确保第一时间将捐赠物资送到疫情防控一线。

此外,毕节市民政局主动对接贵州省慈善总会、河南省慈善总会等慈善组织和其他爱心企业,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物资保障。自2022年8月以来,毕节市慈善总会及各县(市、区)慈善会共接收捐赠资金1866.27万元,接收价值300余万元的蔬菜、大米、猪肉等生活物资和医用口罩、抗原试剂、防护服等防疫物资。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