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农技人员田间“献技” 清镇市15万亩油菜开始移栽

2022年10月14日08:35 |
小字号

寒露前后,清镇市范围内下起了绵绵秋雨,市农业农村局的农技人员在田间地头忙活开了,纷纷下沉田间地头指导各合作社、种植大户、农民朋友抢抓节令,适时移栽油菜。

“我们要抓住节令,适时移栽油菜,充分利用晚秋光热资源,促进冬前旺盛生长。”清镇市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深入到红枫湖镇民乐村、右七村田间地头,与田间劳作的农民朋友聊起了油菜移栽,指导农户把稍微高大点壮实点的油菜苗移栽到大田。对于部分集中培育的长势较弱的小油菜苗,建议农户适量喷施叶面肥,促进小苗快速生长,以便能够按时令移栽到大田里去。“一般情况下,移栽密度为每亩5000-7500株,行距是40至60厘米,株距是16至33厘米,水肥好点的田块适当稀疏点,水肥稍差点的田块可密植一点。”在指导工作中,农技人员总是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话指导农户尽量将油菜移栽做到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

据了解,为确保15.4万亩油菜种植有序推进,清镇市农业农村局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将采购到的15400公斤油菜种子及时送到各乡(镇),各农技人员按照责任划分区域下沉指导育苗户选择临近水源的地块进行育苗。“今年我家的稻田不再泡水过冬了,好好栽一季油菜出来增加收入。”站街镇平堡村村民边收稻谷边说,按照农技人员的要求,他们已在前10天把田块里的水放干了,待稻谷收割完后马上翻挖稻田,以便及时移栽油菜苗。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指导农户移栽、补苗、施肥、浇水等。”在谈到接下来的油菜移栽工作时,清镇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黄培宽说,农业农村局将会与各乡(镇)一道,积极组织农户加大采用机械耕作,加快田块翻挖机耕机耙,抓住农时种植,提高移栽进度,高效率迅速完成油菜移栽工作。(清镇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