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龙水乡:“金果子”争鲜上市 猕猴桃迎来丰收采摘季

2022年10月13日16:23 |
小字号

乡村要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开阳县龙水乡新场村依托现有资源优势,精准施策,因地制宜发展猕猴桃特色种植,全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红心的这种叫红阳,是我2014年从四川苍溪考察引进的品种,特点是个头足、甜度高,市场需求特别大,上市后不超过一周就会卖完,黄心这种叫阳光金果,具有极高的维生素含量和良好的抗猕猴桃溃疡病的特性,今年的种植规模也比较大......”说起猕猴桃,新场村细砂组的猕猴桃种植大户郑兴伦来了兴致。

收获的红心猕猴桃的。

红心猕猴桃。

郑兴伦种植的30余亩猕猴桃,主要有“红阳”“阳光金果”2个品种,因其果形好、甜度高,深受采摘者和市场的认可。“十一假期前后,猕猴桃成熟上市,来采摘猕猴桃的人络绎不绝,同时,还有来自各地经销商的大订单,销售不用愁。”话语间,邓兴伦的妻子喜不自禁,“今年的产量有2-3万斤,按照18元/斤的精品果价格计算,收入能达三四十万元。”

正在收获猕猴桃。

正在收获猕猴桃。

小小的猕猴桃给邓兴伦的家庭带来可观的收入,也吸引了有种植意愿的人前来“取经”。“自己富了不算富,我希望通过猕猴桃种植,带动乡亲们走上致富路。”趁着天气转好,邓兴伦又和家人张罗着给果树施肥,剪枝,期待来年有个更好的收成。

猕猴桃产业园一角 (2)

猕猴桃产业园一角。

“下一步,我乡将继续以产业转型升级为抓手,结合‘一村一品、一村一特’规划,树品牌聚人气,提升知名度,积极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模式,通过入股分红、务工增收等方式,带动‘村集体+农户’双丰收,‘青山绿水’变成了真正的‘金山银山’,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开阳县龙水乡分管负责人晋家飞说道。(图/文 谢成越)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