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毕节纳雍:数千干群欢送援纳医疗队

2022年10月06日17:0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0月6日上午,纳雍县数千干群带着全县108万人的祝福,欢送安顺、六盘水、关岭、紫云等县(市)驰援纳雍抗疫医疗队。

9月20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纳雍摁下了“暂停键”。次日,正在驰援贵阳的安顺、六盘水、关岭、紫云等县(市)方舱医疗队紧急集结,火速转战纳雍。历时半个月,各医疗队圆满完成各项指定任务后返程。

2022年10月6日,驰援纳雍抗疫医疗队返程欢送仪式上,县委书记许晓鹏宣读市委市政府感谢信。

10月6日,驰援纳雍抗疫医疗队返程欢送仪式上,县委书记许晓鹏宣读市委市政府感谢信。

15天以来,以上4台移动方舱式核酸检测实验室共完成了26.7997万管,210.5988万人次标本检测,90名医护人员不舍昼夜,克服疲惫,高度负责地圆满完成援纳任务。“援纳期间,每天都要工作15-20个小时,虽然很辛苦,但能得到纳雍人民的关心与支持,特别是周到的后勤保障,让我们很感动。”关岭方舱医疗队领队藤敏说。

2022年10月6日,驰援纳雍抗疫医疗队队员参加欢送仪式。

10月6日,驰援纳雍抗疫医疗队队员参加欢送仪式。

在纳雍县盛世国际广场,纳雍县四大班子相关领导向各医疗队送鲜花、赠锦旗、宣读感谢信,以全县人民最高礼遇表达对90名援纳医护人员的最深敬意。

简短的欢送仪式后,各医疗队员在大家依依不舍的目光中踏上回程的大巴车。再由铁骑开道,警车护航,一直将他们送到纳雍高速收费站。

2022年10月6日,驰援纳雍抗疫医疗队即将返程。

10月6日,驰援纳雍抗疫医疗队即将返程。

沿路两旁,由数千名市民组成的欢送队伍排了数公里,看着缓缓离去的车队,他们不停地挥动双手或彩旗,并异口同声地高呼:“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

各医疗队冒着危险驰援纳雍,用他们的辛苦指数,换回纳雍108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如今,他们凯旋返程,纳雍人民更多的是感激。

2022年10月6日,纳雍市民送驰援纳雍抗疫医疗队返程。

10月6日,纳雍市民送驰援纳雍抗疫医疗队返程。

“大清早,听说援纳抗疫医疗队要返程了,心情特别激动,特意来为他们送行,感谢他们为纳雍抗疫胜利做出的贡献,祝他们一路顺风,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前来送行的市民张再青说。

2022年10月6日,纳雍铁骑为返程驰援纳雍抗疫医疗队开道。

10月6日,纳雍铁骑为返程驰援纳雍抗疫医疗队开道。

11岁的徐煜童小朋友,则对着车队高呼:“谢谢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你们辛苦的付出让我们不再恐惧,你们辛苦了!”

“疫”散春暖时,邀君共赏鸽子花。让大家再次向他们说声:“你们辛苦了,谢谢!”(图/文 杨英、周啟刚、邹阳)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