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城市建设

麻江县开展第二批“驻寨行动”消防安全业务培训

2022年10月13日19:16 |
小字号

为有效化解农村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遏制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0月12日,麻江县开展第二批“驻寨行动”消防安全业务培训。

活动现场。

消防安全业务培训现场。

培训强调,要全面抓实农村消防安全,相关管理人要压紧压实责任,做好检查督查,组织开展好每月19日“应急演练日”应急大演练,全面提升广大群众安全应急能力;要全面抓实森林防火安全,严防火源进山,强化源头管控;要全面抓实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全面抓实地质灾害防范,抓实农村其他领域安全防范。

培训中,大队培训人员讲解了建筑消防设施基础知识、防火巡查检查方法及要点、值守人员台账的填写方式等相关消防安全知识,解答了参训人员在安全工作中容易出现的相关问题并现场演示手抬机动泵的操作原理及方法。

通过“驻寨行动”消防安全业务培训,提高了驻寨相关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消防安全用具的使用能力。(图/文 彭旖)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