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新闻快讯

水城区:创建模范机关 打造过硬队伍

2022年09月26日16:44 |
小字号

六盘水市水城区委组织部坚持政治为先,聚焦“书香组工、活力组工、务实组工、幸福组工、清正组工”“五个组工”创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切实增强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注重以学促行  打造书香组工

围绕组织集中研讨、开设业务讲堂、开展综合培训,打造书香组工。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组织股级以上干部按照“一月一主题”开展集中研讨,及时学习贯彻各级各类指示精神,把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政策结合起来,开展“部长讲党课、股长讲业务、职工讲收获”“三讲”活动,围绕党务、政务、业务、财务,创新开设“四务”讲堂,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学以致用,切实提升综合素质能力。2022年以来,开展部机关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8次,部长讲党课3期、股长讲业务4期、职工讲收获17期,举办组工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2期,有效提升组工干部“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办、逢人能辩”的能力水平。

创建模范机关 打造过硬队伍。

创建模范机关 打造过硬队伍。

围绕实干担当  打造务实组工

围绕亮晒实事清单、带头联系基层、开启思辨论坛,打造务实组工。以开展“解放思想 改进作风 提升能力 推动发展”活动为契机,把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作为组工干部解放思想、服务发展的出发点和着力点,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制定印发部务会成员联系乡(镇、街道)党(工)委工作制度和领题调研工作方案,按照组织工作职能职责和组织部主责主业,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深入基层开展各类联系服务活动。截至目前,部机关党员干部为群众办理实事2316个(件),部务会成员开展领题调研督导53次,发现解决问题26个,形成调研成果11个,围绕专题开展思想集体讨论2期,引导组工干部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持续攻坚克难,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发展。

水城区:创建模范机关 打造过硬队伍 (3)

创建模范机关 打造过硬队伍.

突出竞相作为  打造活力组工

围绕举办技能比拼、推行帮带培养、实行岗位练兵,打造活力组工。建立健全组工干部“业务提升老带新”“写作培养一对一”结对成长帮带机制及部务会成员联系部机关党支部等制度,通过开展组工干部技能比武、业务测试工作等活动倒逼组工干部提升业务能力,坚持“人岗相宜、人岗相适”原则,适时对干部职工进行内部交流轮岗,着力提升干部职工业务能力。2022年以来,举办同台竞技“大比武”2期,组织开展综合业务测试3次,从部机关选派25名写作能手组建部机关“凌锹”写作团队,组织文稿写作集体讨论12次、文稿评比1期,在股室之间调整交流干部28名,切实营造创新争优、竞相作为的浓厚氛围。

水城区:创建模范机关 打造过硬队伍

创建模范机关 打造过硬队伍。

强化作风建设  打造清正组工

围绕开展廉政教育、推行积分管理、推进效能革命,打造清正组工。制定印发《关于推行部机关党员积分制管理的实施方案(试行)》,将机关党员管理细化为学习培训、义务履行、业务开展、领导交办等4个板块进行量化考评,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参观革命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活动,推行“四象限”和“清单管理”工作法,建立完善工作调度运行机制,进一步规范工作秩序,形成良好风气,提升工作效率。2022年以来,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党性教育活动2次,观看警示教育片4次,签订《组工干部廉洁承诺书》64份,开展作风建设专题汇报1次,召开组织工作务虚会、业务研讨会各1次,举办提升效能专题讲座1期,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树牢“说办就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理念。

彰显人文关怀  打造幸福组工

围绕组织健康体检、分级交心谈心、丰富文艺活动,打造幸福组工。注重干部职工健康心理建设和身体健康监测,结合工会活动,对因病住院的干部职工进行探望慰问,依托主题党日活动,定期举办组工干部家属座谈会、家庭联谊活动,坚持“领导主动带头、职工广泛参与”原则,大力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 每年例行1次健康体检和心理咨询,用实际行动彰显组织的关心关爱。2022年上半年,围绕“三八”妇女节、感悟“三线”精神等开展文体活动7次,进一步丰富组工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为推动组织工作积极向前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持。(图/文 胡荣桂、胡梦花)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