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阳:“解封”不“解防” 市民仍须保持高度防护意识

2022年09月19日18:2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9月19日电(王秀芳、龙章榆、陈洁泉)9月19日下午,贵阳贵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贵阳市卫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葛兵提醒,“解封”不等于“解防”,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管控措施区域的市民,仍须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护意识,自觉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

“防控措施千万条,戴好口罩第一条。”葛兵介绍,当前的主要流行株是奥密克戎毒株,具有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等特点,日常生活中,广大市民要切实增强防护意识,继续做好个人防护。请广大市民群众规范佩戴口罩,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多锻炼,做好家庭环境卫生清洁消毒,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使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减少聚会聚餐等活动。同时,做好自身及家人的日常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请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要严格落实防控要求,自觉进行健康申报。关注自己的健康码,到公共场所要扫场所码,如果健康码出现红码、黄码或“三天两检”弹窗的,要主动报告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集中医学观察等防控要求,主动配合做好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查验和体温检测。跨市流动的,需提前了解目的地防控政策,主动进行健康申报配合做好疫情防控。

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加快构建免疫屏障。接种新冠疫苗是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有效手段,可以有效降低感染重症和死亡风险。请广大市民群众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做到应接尽接、应接早接,加快构建免疫屏障。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