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阳市口腔医院鲍海:夫妻齐心 共战疫情

王秀芳
2022年09月23日07:4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9月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贵阳市民的平静生活,为早日打赢此次疫情防控攻坚战,全市各医疗机构医护人员纷纷请求出战。他们中,有人既是同甘共苦的夫妻,也是并肩战斗的“战友”,贵阳市口腔医院观山湖分院的鲍海和黄春便是其中之一。

黄春正在给当地居民进行核酸采样。受访者供图

黄春正在给当地居民进行核酸采样。受访者供图

鲍海是贵阳市口腔医院观山湖分院口腔颌面外科负责人,9月2日凌晨接到通知后,他便赶赴花溪区燕楼镇同心村,与另一位同事一起,给当地130户居民做“三天两检”核酸初筛采样。9月6日至12日,鲍海分别在修文实验三小和放马坪村中寨组板厂采样点,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黄春是贵阳市口腔医院观山湖分院护士长。面对此次疫情,她主动报名请战,虽未与丈夫共同赶赴花溪参与核酸采样,但她承担了医护人员核酸采样的培训工作,以便其更规范地做好隔离点的疫情防控。此外,黄春还在不能跨区流动到观山湖上班的情况下,于9月6日主动到总院麻醉手术室承担了2台手术的配合工作。手术结束后,她便与丈夫一起奔赴修文,参与当地居民的核酸采样工作。

圆满完成采样任务的鲍海(左)与同事。受访者供图

圆满完成采样任务的鲍海(左)与同事。受访者供图

黄春坦言,尽管在相同地点,但因工作区域不同,两人并没有在一起,只能偶尔通过电话联系。电话中,他们除交流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外,聊得最多的,就是父母和女儿。鲍海的父母是近80岁高龄的老人,而女儿还是初二年级的学生。

“其实,单位只同意我们去1个,但抗击疫情是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职责,父母也很支持,我们两个就都报了名。”鲍海告诉记者,有时在闲暇之余,他会写一篇小日记发给女儿,告诉女儿他们正在做的事,圆满完成之后,一家人就能更快团聚了。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