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毕节纳雍:坚持24小时食品快检 守护群众安全

2022年09月20日18:0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期,自贵州疫情暴发以来,纳雍县市场监管局快速反应、迅速应对。近日,为从源头上保障疫情期间各类食品安全,把好疫情期间全县人民食品安全第一道关,纳雍县市场监管局在高速路口建起24小时食品快速检测室,并配备相应快检设备和检测人员。重点检测蔬菜水果农药残留、食品添加剂等项目。

在纳雍县高速路口食品快速检测室,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对进入纳雍县境内的各类食品运输车辆开展全覆盖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有力保障全县人民疫情期间“舌尖上的安全”。重点监测农药残留、食品添加剂,及时发现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对蔬菜主要检测有机磷、氨基甲酸酯类的农药残留;对大米主要检测二氧化硫残留;对鲜肉类主要检测沙丁胺醇、莱克多巴胺和盐酸克伦特罗瘦肉精三项。

高速出口检测点。

高速出口检测点。

同时,由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负责引导食品运输车辆到高速路食品快速检测点对运输食品进行快速检测,检验人员在对食品进行抽样后并登记食品运输车辆信息后放行车辆,并迅速对抽样食品进行检测,在抽样后40分钟内将检测结果反馈到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处,市场监管执法人员依据检测结果作出处置措施。

目前,纳雍县高速公路食品快检点已对进入纳雍县境内的大米、玉米、白菜、土豆、辣椒、仔姜、苹果、红提等共计31个品种49批次开展了大米二氧化硫残留检测及蔬菜水果有机磷和氨基甲酸酯类农药残留检测,目前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检测现场。

检测现场。

下一步,贵州安高冠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将在纳雍县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继续增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力度,并逐步增加食品快速检测项目,进一步筑牢纳雍县疫情防控防线,有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菜篮子”“钱袋子”“舌尖上”安全。(图/文 刘亭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