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社区动态

“疫”线故事

林小霞:保内援外 双线作战

2022年09月26日15:32 |
小字号

“这里的老人就是我的家人,保证他们安全健康是我的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她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责任和担当筑起战“疫”防线,用深情大爱和无私奉献为养老院撑起一片健康家园。她就是云岩区政协委员,贵州皇钻老年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贵州省老龄产业协会会长林小霞。

时间就是生命,早一分钟落实,就多一重安全保障。自疫情发生以来,林小霞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结合养老行业工作实际,提出疫情防控“保内援外”工作策略,安排她所在养老院的100多名员工坚守岗位,24小时守护院内近300名老年人的健康。

林小霞为老人做核酸。

林小霞为老人做核酸。

“我们前期储备有医疗、生活物资,目前能够保障老人们一个月的生活需求,老人们需要的一些常见的药物也是足够的。”林小霞说,除了生活上的保障,她也很关注老人们的心理状态。

“疫情发生后,活动空间被压缩,原有的生活节奏被打乱,老年人更易产生焦虑、抑郁、愤怒、多疑等情绪。”林小霞告诉记者,为了安抚老人们的情绪,养老院每天会开展简笔画、手工、折纸等文娱活动,同时也会让老人和家属视频连线,为老人们提供心理疏导,引导他们以科学理性的心态对抗疫情,用责任担当为老人们筑起一个舒心安心的港湾。

“大家都很配合,也很理解我们的工作,有些性格开朗的老人还会主动陪情绪焦虑的老人聊天、唱歌,现在整体氛围都还蛮好的。”林小霞说,老人们的理解和配合给了他们莫大的鼓励。

保“内”见担当,援“外”显大义。

此次疫情来势汹汹,防疫一线医护人员人手急缺,林小霞“精打细算”,在保障养老机构医护人员的基础上,充分调配人员力量,选出50余名“皇钻医养”的医护员工选派到云岩区公安分局、杨惠街道、部分学校、养老机构支援一线抗疫。

在得知居民需要外出就医的求助日益增多,爱心车辆、120救护车的转运能力有限后,林小霞立即成立了应急医疗爱心车队,为辖区居民提供应急保障。截至目前,已为老人、儿童、孕妇提供购药、转诊、住院等爱心服务十余次。

当看到基层一线人员在夜凉如水的秋夜中值守时,她当即为杨惠街道办事处捐赠了500桶方便面,表达对基层工作者和一线医务人员以及志愿者由衷的谢意。

……

疫情当前,没有人是局外人,没有事是份外事。林小霞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养老人”的责任担当,用极强的凝聚力、向心力彰显了疫情防控中的政协力量,用企业家的大爱情怀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与所有奔跑向前的人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共迎“疫”散花开。(图/文 周若筠)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