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四强化抓好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和药品监管

2022年09月26日11:31 |
小字号

近期以来,开阳县以民生保障为抓手,采取四强化抓实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和药品监管工作。

强化食品疫情防控监管。采购进口冷链食品的食品生产者、食品经营者、餐饮提供者须在货物到达24小时至48小时前,向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报告进口冷链食品数量、品种、规格、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承运车辆牌号、驾驶员姓名及联系方式等信息。督促冷链经营户落实食品溯源工作,通过查看进货渠道,要求经营户对进货、销售及存货的数量进行登记,并建立排查台账。检查冷链食品经营户187户次,建立完善93户冷冻食品进购台账。

强化药店疫情防控监管。利用开阳县零售药店监管微信群发布工作提醒,要求各零售药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把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作为当前指导经营行为的重中之重,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责令停业的典型案例在群内进行通报曝光,强化警示震慑效应。截至目前,共检查零售药店118家,发现问题25条,集体约谈药店9家。

强化市场价格监督检查。加强对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及超市等重点场所的粮油、食品、蔬菜、水果、猪肉价格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违规收费等违法行为,保障老百姓“米袋子”“菜篮子”稳定。聚焦粮食、食用油、肉类、鸡蛋、蔬菜、方便面等重要民生商品开展价格检查,预防和制止价格欺诈、哄抬价格、价外加价等违法行为,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17人次,检查经营户230家次。

强化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加强农贸市场、餐饮经营单位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督促落实一米线、测温扫码、佩戴口罩、清洁通风、环境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引导餐饮服务经营者落实公勺公筷、分散就餐等。(杨刚)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