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严守公共交通疫情防线 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2022年09月26日16:56 |
小字号

9月23日14时30分,修文县1路公交车缓缓驶入阳明牌坊公交站,进站之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手持消毒液对车内进行消毒消杀,在忙而不乱的消杀之后,没过多久就有几名乘客陆续进站上车。

乘客正在扫码坐车 伍维玉 摄

乘客正在扫码坐车。伍维玉摄

“乘客您好,请打开您的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修文县安达公交公司驾驶员江洪向前来乘车的乘客说道。

从9月21日12时起,修文县逐步有序恢复县域内公交车辆运行,截至9月23日,已开通1路公交、3路公交、4路公交线路,每辆车辆都安排2名工作人员,1名负责驾驶车辆,1名负责检查乘客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醒乘客佩戴口罩、保持适当乘车距离等。

家住修文县龙场街道新寨村小河沟贵阳煤矿小区的居民王利说:“有公交车坐,我们出行方便多了,刚才上车的时候工作人员就提醒我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而且每辆车内都配有消毒液等,让我们感到很安全。”

市民按疫情防控要求乘车 伍维玉 摄

市民按疫情防控要求乘车。伍维玉摄

为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市民出行安全,扎实有序推进公交车辆恢复运营,修文县交管部门和公交公司坚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车辆安全、驾驶员健康、乘客防护、车辆通风消毒等措施,确保防控到位,全力为乘客提供安全放心的乘车环境。

“车辆在出站前和进站后都要进行1次全面消杀,对乘客频繁接触的座椅、扶手等我们都要进行消毒1次。”修文县安达公交公司驾驶员谢诗毅说:“乘客上车前必须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按照‘一米线’距离排队候车,乘车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丁文根、伍维玉)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