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消防:随机拉动演练检验队伍快速反应能力【6】

2022年09月24日13:07 |
小字号

总结讲评。
总结讲评。

9月22日,开阳县麦肖路消防救援站组织开展拉动演练。

活动中,麦肖路消防救援站严格按照“立足实战、提升意识”的要求,采取不打招呼、不做预报的方式,直接下达出动命令,对战备响应、人员在位、出动集结、装备维护、作战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检验;同时该站还设置了模拟液化天然气运输车泄漏事故处置,参战指战员接到命令后立即赶往事故地点。到场后迅速在进攻起点设置水幕水袋对事故区域出水稀释泄漏气体,同时警戒组警戒并疏散现场群众。十几分钟后,处置完毕,各号人员协同配合,共同努力,最终顺利完成了救援任务。

拉动演练结束后,当日值班干部对此次战备拉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并指出此次战备拉动是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消防安保期间执勤战备的具体行动之一,也是对全体指战员快速反应的一次检验。

下一步,开阳县麦肖路消防救援站将拉动演练作为检验队伍战备执勤和正规化管理的一项常态化工作机制,随机进行拉动,确保战备意识不降、战斗力能力不减。(文/图 冉胜丁)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