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 贵州时刻>>战“疫”日记

贵州邮储人的抗疫日记:奋战“疫”线   战疫“邮”我

2022年09月10日10:05 |
小字号

9月5日,贵阳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省市联动指挥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贵阳市部分区域临时静态管理的通告》,决定9月5日至8日对贵阳市部分辖区开展区域临时静态管理以及全员核酸筛查。

冲锋号响,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广大干部员工积极行动,义无反顾申请奔赴战“疫”一线。这群贵州邮储“大白”逆行向前,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彰显了贵阳市民共抗疫情的勇气和决心,代表了邮储担当、贵阳速度,让这个凉秋“倍感温暖”……

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运营中心游东升 :温暖的国家孕育有温度的人

9月5日,我听说本小区核酸检测因人手不够,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前一天奋战到凌晨4点,心有触动,便毅然参与到抗疫一线。

游东升在抗疫一线。

游东升在抗疫一线。

9月6日上午7时许,我按时到达核酸检测点。经过简单的注意事项交待后,社区人员对我们志愿者进行了分工,我分在信息登记小组负责信息登记。一袭白衣穿在身上,一个平安志愿者的红袖套戴在臂上,一种神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

游东升在抗疫一线。

游东升在抗疫一线。

接到通知的居民陆续前来排队检测,我一一查看健康码,逐一询问身份信息,以户为单位进行信息登记,看似简单的事情,重复几百次以后,竞有点口干舌燥,但因为全身穿着防护服的缘故,只有尽量克服不去喝水。今天的太阳还不算毒,但在防护服严严实实的包裹之下,仍然汗流浃背。此时此刻,让我对长期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感同身受,他们长年累月付出的艰辛更是令我们难以想象。

有人说,“我们这真是一个有温度的小区。”我心想,何尝不是,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第一位, 我们生活在温暖的国家,都是一群有温度的人。

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安全保卫部徐荣 :这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9月2日下午,当我出差返家时,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所居住的小区已实行疫情防控静态管理。在这场不期而遇的疫情战场上,我看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忙碌紧张,他们集合在一起,奋战在一线,为社区人员建起了一道道防护墙。

徐荣(左)在抗疫一线。

徐荣(左)在抗疫一线。

我未进家门,想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当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去,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于是我卸下行李,报名参加了志愿者,和大家一起投入战斗,共同抗击疫情。

徐荣在抗疫一线。

徐荣在抗疫一线。

坚守的每一天,我与社区和医务工作人员同步上下班,协助社区核酸检测点开展秩序维护、按楼栋逐一通知住户依次进行核酸检测、按户上门发放核酸检测登记表、搀扶孤寡老人上下楼,为不增加社区工作负担,我的家人总会定时为我送餐,支持着我的志愿工作,虽每日工作至凌晨1点,身心俱疲,可我仍觉这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党建工作部梅贤:只想尽一份力 与病毒赛跑

9月5日清晨,我着细雨赶到医护人员和志愿者集结点位,来不及揉一揉酸胀的腿和冰冷的手,就立刻投入工作中,前一天我和队友不间断地工作到次日凌晨1点过,才能拖着疲惫的身体返回家里休息。

梅贤在抗疫一线。

梅贤在抗疫一线。

这一波疫情突如其来,在看到聚融社区党支部在微信群发出征集志愿者的需求后,我在群里报名申请成为抗疫志愿者并担任组长。“就是想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不仅是邮储银行的员工,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当前,就应该冲在前面!”

“我们服务的这个片区老人和小孩较大,需要细心地帮他们建档、扫码登记。”我哑着嗓音说。

一上午完成了对1栋楼124户的人员登记,在核酸现场引导维护次序,安抚排队居民的焦躁情绪,在扁桃体发炎的情况下挨家挨户上门解释核酸检测系统问题。

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信息科技管理部简瑞:增了一分光 献了一点热

9月5日凌晨,当我看到贵阳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贵阳市部分区域临时静态管理的通告》,焦急的心情再也按耐不住,看见业主微信群可以去居委会报名,早早做了核酸就去居委会询问,参加志愿者,使命感油然而生。

简瑞在抗疫一线。

简瑞在抗疫一线。

我所服务的小区存在阳性病例,涉及病例楼栋的居民们不能下楼,基本的生活物资得不了保障。于是,作为志愿者的我们就成为了她们的依靠,我们做好分工,不停地循环着承担运送物资的工作。为了让居家隔离的居民安心在家,我们成立物资配送服务队,负责将物资消毒并送到居民手上,让居民及时拿到需要的物资,让大家能够安安心心的居家,不给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添乱。我们一直从早忙到中午2点才能吃午饭,吃完午饭又匆匆继续工作,最后天黑才慢慢停了下来,虽然累,但感觉值得。

简瑞在抗疫一线。

简瑞在抗疫一线。

“谢谢,真的辛苦你们了!”看到居民露出满意的笑容,我的内心也感到有一股力量在激励着我,感觉很欣慰,因为我为抗疫增了一分光,献了一点热。

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运营中心雷敏:平凡小事 彰显大爱担当

来势汹汹的疫情,让我的城市被迫按下“暂停键”,即使有一个个“大白”挡在身前,抗疫战疫也并非那么轻而易举……

9月4日晚,我所住的青山小区社区群里发布需要招募抗击疫情志愿者,怀着因疫情不能到单位工作便尽自己一份力的想法报名参加了志愿者。

雷敏在抗疫一线。

雷敏在抗疫一线。

每日,我会准时按要求到小区广场集合,8点开始与其他志愿者一同按照指示进行工作安排及分工。我们主要负责上楼一层一层将小区居民分批叫下来做核酸检测、维持队伍秩序、作好居民登记、核对个人信息、扫码进行核酸检测等。人员的集中,我们的工作强度随之增大,声音已然沙哑,被裹在防护服下的我们坚信着苦难终将过去,付出皆为值得。

其实我明白,我所做的不过是微不足道的小事而已,只不过是想让自己的有用之躯为抗疫胜利尽一份绵薄之力,与白衣天使相比我们仅是做了一点点应该做的事情,不足挂齿。居民们为我们送来食物和水,点点滴滴让我感受到了“大爱无疆”几个字的含义。我们都希望这次疫情早日过去,让我们的城市尽快回到喧嚣热闹的每一天。

邮储银行贵阳市分行任蔓莉:披上“白色战袍” 化身勇敢战士

任蔓莉在抗疫一线。

任蔓莉在抗疫一线。

“我想尽自己的一份力!”从9月3日开始,在贵阳市美的林城时代,总能看到一位身着白色防护服、背后写着“任蔓莉,邮储银行”的志愿者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或在登记住户信息,或在引导住户进行核酸检测,或在上门宣传防疫知识,做好问题答疑、沟通安抚等工作。

任蔓莉在抗疫一线。

任蔓莉在抗疫一线。

疫情让我们猝不及防,从未料想,有一天看似柔弱的我会披上那身“白色战袍”,我也成了最勇敢的战士。天才刚亮,我们就开始准备,晚上仍然坚守,查码、测温、登记、手消,每天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从不喊苦、从不喊累。“比起医务人员的辛苦,我们不算什么,不过是希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早日战胜疫情,为贵阳加油!”

邮储银行贵阳市分行池继林:全副武装 凝聚强大力量

疫情不解除,志愿不掉线。9月8日,已经是当抗疫志愿者的第三天了,全副“武装”后,又开始了积极引导群众注册填写信息,向待检中老年群众讲解正确佩戴口罩步骤,协助维持社区核酸检测秩序。

池继林在抗疫一线。

池继林在抗疫一线。

“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线距离,提前打开健康码......” “请规范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核酸采样现场混乱嘈杂,需大声调度喊话、劝导才能确保现场检测工作顺利进行,一天下来,我们已是嗓子沙哑。下午3点才吃午餐,而午餐就是一碗简单的方便面;我们每个队员都没有怎么喝水,因为太忙了根本无暇顾及……累吗?很累。可是听到居民们说:“真的很感谢你们。”大家满身疲惫却笑容满面,用行动凝聚起同心战“疫”的强大力量。

邮储银行贵阳市分行李瑜瑶:防疫“邮”我 筑牢安全屏障 

9月3日早上,伴随着飘散的小雨,我早早地来到了社区志愿者集合地,张贴一米线、布置核酸检测场地、协调现场排队秩序、帮忙信息录入,开始了当天的抗疫志愿者服务,充当社区的“运输员”“服务员”“记录员”,全力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李瑜瑶在抗疫一线。

李瑜瑶在抗疫一线。

当天晚上20点左右,当以为万事俱备,核酸检测工作能顺利完成之际,突然核酸检测系统出现卡顿现象,导致现场排队人数骤增,现场排队的居民有几百名之多,我立即与其他志愿者一道安抚大家情绪,劝说排队人群回家避雨以免淋湿导致生病。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克服系统卡顿和下雨等不利条件,在凌晨1点多完成了当天的核酸检测工作。

面对家人、朋友的担心,我告诉他们:“作为一名新进邮储员工,在疫情期间,为社会公众筑起一道防疫的安全屏障,为抗疫胜利出力我觉得是一件光荣且自豪的事情。”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抗击疫情的战争中,总有人负重前行,他们无所畏惧,把疫情防控当做自己的责任与使命,用自己的力量践行着大爱无疆的誓言。城市突遇“大考”,每个市民都是答卷人,贵州邮储人同样在用他们的点点微光一起驱散疫情雾霾。

我们一起加油,希望疫情早点结束。祝福每一个被疫情入侵的城市,早点恢复往日的喧嚣。  (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供稿供图)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