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体育局>>市州体育

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射击比赛收官

2022年08月17日15:57 |
小字号

近日,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射击比赛收官。本次比赛共有来自9市州的222名运动员参加,是省运会自设立射击项目以来参赛人数最多、年龄覆盖最广、项目设置最丰富的一次比拼。

四年一届的省运会,对于青年运动健儿来说不仅是一个展现风采的平台,更是检验训练水平的绝佳契机。

“无论严寒酷暑,每天都坚持训练,就是为了能在赛场射中靶心。”毕节运动员杨雨洁夺得女子乙组气步枪金牌,脱下重10多斤的射击服,汗水浸透全身。

回忆备战省运会经历,杨雨洁说:“练射击是痛并快乐着,这一刻梦想实现了,再苦都值得!”

在省运会中成长,练就强大内心,向更大赛场进发。

“神枪手在这里启航。省运会就像一个‘蓄水池’,对贵州省射击人才发掘、培养、输送有着重要作用。”贵州省射管中心主任郑健通过观察比赛发现,相比上届省运会,各市州的竞技水平明显提高,有不少选手表现不俗,更有一些“未来新星”脱颖而出。

射击作为贵州省较早开展的竞技体育项目,涌现一批为国争光、为省添彩的世界冠军、亚洲冠军和全国冠军。近年来,省射管中心通过体教融合、引进优秀教练员、基层选材、举办比赛等方式,普及射击项目,加大青少年人才培养。

郑健认为,射击这个项目要实现由“小众”到“大众”的转变,一定要先在青少年群体里生根发芽,而省运会就是培育未来之星的沃土,只有在此基础上选才育才,进行专业化训练,才能形成人才流动良性循环。(付磊)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