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安顺暑期红色经典阅读季走进“紫云站”

2022年08月02日10:22 |
小字号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7月28日,紫云自治县50余名书友代表整齐列队在羊场红色文化公园中央红军长征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默哀致敬,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中央红军长征烈士的深切缅怀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强决心。

随即,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经典阅读活动在公园广场拉开帷幕。省文联副主席、市文联主席、阅读活动策划人姚晓英出席活动并详细介绍暑期红色经典阅读季活动开展情况和重大意义。姚晓英说,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庚续红色血脉,感受书香传递,推动全民阅读,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安顺著名文化品牌“双阅读”持续开展暑期红色经典阅读季活动,今天的“紫云站”已经是第四场。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建军节,我们听红军过安顺故事”。

活动现场,一个个精彩纷呈的红色经典阅读分享节目陆续上演。老共产党员、原县退伍军人事务局局长胡清忠向书友们讲述了红军长征过紫云时发生的一个个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县二中的共青团员代表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了黄大发“修渠不成,拿命来铺”的感人故事;县亲子阅读公益读书屋的“红领巾”为大家倾情朗诵诗歌《我爱红色》;县一中的师生代表为大家献上诗歌朗诵《红色的七月》《读中国》;县图书馆工作人员代表用朗诵《春风、书籍,还有你》表达对读书的热爱;梅花书院读书沙龙成员代表为大家展示红色山歌;县家庭教育协会代表用红色经典歌曲小合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最后,阅读活动在书友们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本次红色经典阅读活动由安顺市文联、紫云自治县委宣传部主办。安顺市作家协会主席、《安顺文艺》执行主编梅培源出席活动。县政协副主席唐华政出席活动并致辞。县文联、县妇联、县作协、县家庭教育协会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县一中、县二中和县一小师生、县梅花书院读书沙龙书友代表参加活动,合力推进“书香紫云”建设。(文/图 杨正美)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