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毕节赫章:“太极拳”舞动阿西里西景区

2022年07月26日11:4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推动贵州旅游高质量发展,日前,赫章县组织来自重庆和当地的太极拳健身爱好者,在赫章阿西里西景区韭菜坪和二台坡景点,演绎了一场场精彩太极拳健身操,把传统文化融入自然美景。

大韭菜坪盛开时节的野生韭菜花。李学友摄

大韭菜坪盛开时节的野生韭菜花。李学友摄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30多名太极拳健身爱好者精神抖擞地站立在大韭菜坪景区观光步道,和着悠扬的乐曲,把一招一式的太极拳健身动作,融入了美丽的自然风光中。

太极拳爱好者 在韭菜坪表演。李学友摄

太极拳爱好者 在韭菜坪表演。李学友摄

赫章大韭菜坪因万亩野生韭菜花而得名,有“天上花海”之美誉。韭菜坪的韭菜花、日出、云海、飞瀑流泉等,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是探险旅游的好去处;二台坡优美的高山草原风光、波浪路等一批批旅游景点,成为游客打卡的网红景点。韭菜坪、二台坡气候凉爽舒适,近年来,每年从入夏开始,周边重庆、四川、贵阳等地的游客纷纷自驾获组团来景区消夏避暑。

太极拳爱好者在韭 菜坪表演。李学友摄

太极拳爱好者在韭 菜坪表演。李学友摄

随后,太极拳爱好者们又走进二台坡景区为游客表演了一场精彩的太极拳。他们以柔克刚,以静制动,动作连贯而有神韵,让游客大饱眼福。

新国发2号文件明确,支持贵州培育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促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繁荣。

太极拳爱好者在韭菜坪表演。李学友摄

太极拳爱好者在韭菜坪表演。李学友摄

“举办这次太极拳活动,目的是要加大对赫章旅游的宣传推介力度,擦亮赫章旅游名片,提升赫章的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通过举办这次活动,能够助推赫章的旅游产业化,实现赫章旅游高质量发展。” 赫章县文体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文/图/视频:李学友、鲁绍林、唐兴尧)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