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望谟开展“同心庆‘七一’ 共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7月05日10:01 |
小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连日来,望谟县各部门积极开展“同心庆‘七一’ 共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前往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党史,感悟初心。

7月1日,望谟县驻兴义市退休干部党总支40多名党员在贵州省红色教育示范基地——望谟县麻山镇卡法村举行重温入党誓词。.JPG

重温入党誓词。

7月1日,望谟县驻兴义市退休干部党总支40多名党员来到贵州省红色教育示范基地——望谟县麻山镇卡法村和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中共黔桂边区委旧址蔗香镇蔗香村,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历史资料和革命先烈照片、烈士遗物,听革命历史讲解、齐唱革命歌曲、捐献一幅书画等活动,回顾党百年来走过的艰苦岁月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要求全体党员老有所为,一心向党、永葆党的本色。“组织退休党员重温红色记忆,让他们始终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树立正确的‘三观',严格要求自己,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党总支书记杨盘江感慨地说。

望谟县扎实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望谟县群众自发组织到卡法村开展文艺表演,歌颂党的丰功伟绩。.JPG

望谟县群众自发组织到卡法村开展文艺表演,歌颂党的丰功伟绩。

缅怀光辉历史,弘扬优良革命传统。望谟县人民医院围绕“颁发一枚党徽、开讲一堂党课、赠送一本党史书、开展一次党史抢答赛、观看一部党史纪录片、重走一段红色长征路、重温一次入党初心誓词”“八个一”主题系列活动,传播红色故事、奋斗故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望谟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为石屯镇包树村当地群众进行义诊,向现场群众送医送药。该院党委委员贺献贵说:“这次活动让党员们追忆先烈、坚定信仰。作为一名党员,唯有更努力工作,才对得起胸前的党徽。”

在乐旺、打易及王母、新屯等乡镇和街道,各村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七一建党节党员党日活动,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再唱经典歌曲。村舞蹈表演队还献上了庆祝建党101周年编排的舞蹈,表达对党的感激之情。打易镇等党委还将“光荣在党50年”荣誉奖章送到了16位老党员手中。“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党员最美是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在群众需要时甘于奉献,在爱岗敬业默默无私奉献。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实实在在为党贡献一分力量。”在重温入党誓词和观看了红色影片《建党伟业》后,新屯街道纳包村党支部书记黎必杰说。

7月1日,望谟县驻兴义市退休干部党总支40多名党员来到贵州省红色教育示范基地——望谟县麻山镇卡法村,并捐献了一幅书画。.JPG

望谟县麻山镇卡法村捐献一幅书画。

坚守人民情怀,主题教育入脑入心。望谟县人民法院组织党员干警到边绕镇翁道村红军小马烈士墓前缅怀革命烈士,倾听红色历史,弘扬建党精神。该院在石屯镇召开联系村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座谈会,与石屯村、打狼村、羊架村3个村驻村第一书记及驻村干部深入交流乡村振兴工作,共商发展大计,推动乡村振兴。

“不忘初心,红心向党。”7月1日一大早,望谟县麻山镇卡法村广场就响起了音乐,《红星闪闪》《母亲是中华》,来自望谟县老年文艺队的阿姨们以优美的舞姿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声声喝彩,将演出的氛围带入了高潮。伴随着耳熟能详、振奋人心的经典旋律,舞蹈《红军颂》、歌曲《党旗飘扬的方向》等节目依次上演,来自望谟县王母街道、昂武镇、大观镇等群众文化团队,自发组织庆祝建党101周年文艺演出,文艺志愿者们用嘹亮的歌声、精彩的表演表达了爱党爱国情怀。 (文/图 岑志福)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保障农村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办实事 解民忧)
  核心阅读 实施特岗计划,充实基层教育师资力量;推动营养改善计划提质,确保孩子们吃得放心开心;大力发展职业教育,让更多农村学子拥有“一技之长”……近年来,贵州省实施整体提升教育水平攻坚行动,不断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保障农村孩子上好学、能就业。 在贵州省遵义市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孩子们告别跋山涉水的上学路,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在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独山县实验小学,食堂新增一道白灼大虾菜肴,深受学生们喜爱;在毕节市纳雍县中等职业学校,企业技能大师受邀讲学,课堂场场爆满……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贵州省深入调查研究,实施整体提升教育水平攻坚行动,通过充实基层教育师资力量、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进一步升级、职业教育扩容提质等措施,不断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保障农村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能就业。…
乡村足球赛为啥引来众人夸
  核心阅读 贵州榕江“村超”自5月13日拉开帷幕后,平均每场比赛现场观众超过5万人,线上直播观众超过5000万人次。从“村BA”到“村超”,再到独竹漂、赛龙舟等传统体育项目,贵州通过举办群众体育赛事,展现运动魅力和多彩文化,丰富群众生活,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