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聚焦平坝

平坝:文艺演出送下乡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2年06月29日15:46 |
小字号

平坝:文艺演出送下乡 文化惠民暖人心。
平坝:文艺演出送下乡 文化惠民暖人心。

连日来,平坝区开展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巡演活动深入全区各社区、乡镇、学校进行演出。将精神文化食粮送到群众家门口,丰富群众生活色彩。彰显本土文化底蕴的同时传递文旅融合、乡村振兴的演出主题,让基层群众在欢乐中感受乡村振兴和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的成果。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巡演活动结合全区乡村振兴示范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及传统古村落保护等相关工作的开展,引导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艺术作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依托平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文化宣传阵地,充分发挥文化志愿服务队的作用,用山歌、快板、歌伴舞、小合唱、器乐独奏等喜闻乐见的演出形式向群众宣传好政策、唱响好声音。

“我们的节目在排演方面都是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充分挖掘本土文化,例如平坝区音乐家协会的原创歌曲《把爱唱进歌里》《春天里油菜花悄悄开了》等在巡演活动中深受群众的欢迎。”平坝区文化馆馆长朱启贵说。

据了解,2022年平坝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巡演活动上半年已演出15场,进一步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我们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到乡村、到社区,除了给社区群众和村民带去欢歌笑语,送去精神食粮,我们也从中吸取更多的营养,深入基层采风对我们以后的文艺创作是有所帮助的。”平坝区音乐家协会主 席 李成友说。

文艺巡演活动,让老百姓在自家门口能欣赏到精彩的演出,满足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新需求,提升了基层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今年大约从10月初开始,我们还将开展下半年的巡演活动,预计15场次。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组织文艺工作者排演一些水平高、质量好、贴近咱们老百姓生活的节目,让基层群众共享文化盛宴。”朱启贵说。(图/文 罗秀华)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