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人民建议|网友建议开放共享单车使用 贵州贵阳:加快落地投放

2022年06月24日15:3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6月24日电(陈洁泉)6月24日,贵州省贵阳市人民政府就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提出的“建议重新开放共享单车使用问题”的建议作出回复,目前正在开展共享电单车车辆上牌及停车区施划等相关工作,待相关准备工作结束后依法依规推动共享电单车尽快落地投放。

留言截图。

留言截图。

收到网友留言后,贵阳市高度重视,立即转市交委研究处理,并及时作出回复称:2018年以来,共享电动车登陆贵阳,其电动助力性有效克服了贵阳市道路坡多且陡的骑行难题,作为公共交通的补充,为市民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难题。但由于共享电单车作为交通出行的新工具,现行法律法规对企业经营行为规范不足,共享电单车为市民出行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有少部分市民违规骑行,在城市快速路、隧道等区域乱停乱放,加之相关企业对车辆管理不严,对城市交通秩序造成了负面影响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回复截图。

回复截图。

根据《贵州省市政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管理条例》有关规定,2022年1月贵阳市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将“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经营”纳入市政公用事业特许经营范围,特许经营权授权主体为贵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目前,贵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已完成特许经营相关招标工作。同时贵阳市交委已会同贵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贵阳市交管局等部门完成了《关于规范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管理工作方案》《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贵阳贵安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特许经营服务考核办法(试行)》等制度的编制工作。   

针对网友提出“建议重新开放共享单车”的建议,贵阳市人民政府表示,目前,贵阳市交委正会同贵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贵阳市交管局等有关部门与获得共享电单车特许经营权的企业,开展共享电单车车辆上牌及停车区施划等相关工作,待相关准备工作结束后依法依规推动共享电单车尽快落地投放。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