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新闻动态

凯里市红十字会开展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活动

2022年06月24日11:15 |
小字号

2022年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为感谢献血者的无偿献血行为,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保障临床血液供应和安全。6月13日至14日,凯里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明办、市卫生健康局、市红十字会、州中心血站等单位联合发起主题为“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的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活动。

活动现场,献血者们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按照献血流程,认真的配合着医务人员,现场秩序井然,气氛轻松。在此次献血队伍中,既有多次献血的志愿者,也有首次献血的年轻人,虽然大家年龄和工作经历各有不同,但是大家身上折射出来相同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献血完成后,医务人员还为他们送上献血证和纪念徽章。

献血者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它的意义不仅仅在于救死扶伤的需要,而且在于它可以让更多公民参与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潜移默化地培养公民道德意识,构筑和谐人际关系,是社会发展、民族进步、人类文明的重要标志,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是高尚的人道主义行为,如果再有这样的机会我们一定义不容辞。

此次献血活动也获得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支持,并通过新媒体力量广泛宣传号召。各市直属机关、市直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踊跃参加无偿献血,一些路过的爱心人士受现场气氛的影响,也纷纷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经过这两天的积极宣传动员,共有87人参加无偿献血,采血量27200ml,并招募到20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超额200%完成规定任务。(贵州省红十字会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