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花溪视窗>>新闻资讯

花溪主城区:三座人行天桥电梯将于7月中旬安装完成

2022年06月24日10:32 |
小字号

6月21日,记者在花溪主城区清溪路与贵筑路交汇口看到,一座崭新的人行天桥横跨丁字路口,桥上行人安全过马路,桥下车辆有序通行,让行人和车辆出行实现“双赢”。

据了解,清溪路与贵筑路交汇的丁字路口是进出花溪的交通重要通道,每到上下班、节假日高峰期,由于车流量增大和行人过斑马线人数增加,贵筑路和清溪路往往都会出现严重拥堵情况。

为缓解该路段交通压力,结合“一圈两场三改”工作开展。今年,我区以十字街项目提质升级为切入,在位于花溪清溪路万宜广场处、清溪路与贵筑路交汇的丁字路口处、贵筑路荟溪城处分别建设3座过街人行天桥,进一步提升人车通行效率。

在采访中,不少市民向记者表示人行天桥的开通,让他们节约了等红绿灯的时间,出行更加方便安全了。但也有一些市民表示要是人行天桥有电梯就更好了。“我觉得通桥了挺好的,但就是上下桥有些不方便。特别对于我们这种腿脚不好的老年人,爬梯下坎确实有点吃力。”家住附近的班先生告诉记者。

针对这一问题,记者联系到负责该项目的花溪区城南公司,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温俊告诉记者,位于主城区的三座人行天桥都配有自动扶梯装置,且贵筑路荟溪城处的天桥还将安装垂直电梯。相关天桥电梯设备将于近日到达花溪,施工方将加紧施工,预计7月中旬安装完成,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多便利。(贵阳市人民政府网 胡流冰川、杨蔚航、张怡然)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