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镇宁江龙镇:三项措施改进作风狠抓落实

2022年06月24日11:23 |
小字号

今年以来,镇宁县江龙镇结合工作实际,采取三项措施,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纪律规矩意识,有效提升工作效率。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抓严干部队伍管理。为着力整治干部管理“软”的问题,加强江龙镇镇、村干部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干部队伍素质。江龙镇党委、政府研究修订《江龙镇镇、村干部管理办法》,内容覆盖会议管理、文件拟发及材料报送、考勤管理、请销假管理、值班管理、公章管理、后勤保障管理、工作纪律要求、考核结果运用等9方面内容,持续释放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越往后越严实的强烈信号。

二是优化配套制度,巩固作风革命取得成效。围绕全镇中心工作,推动作风改进,坚持将作风革命工作融入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江龙镇研究制定《江龙镇后进干部考核测评工作方案》,结合《江龙镇镇、村干部管理办法》内容,明确后进干部为违反《江龙镇镇、村干部管理办法》的镇、村干部及临聘人员,进入后进干部名单的人员由镇党委、镇纪委进行约谈并给予一个月整改期,整改期结束组织测评,结合《江龙镇后进干部考核测评工作方案》进行相应的测评结果运用,5月以来,江龙镇组织对3名后进干部进行测评,其中2名后进测评合格,1名后进干部测评不合格给予一个月的整改期。通过对慢落实、工作推诿扯皮、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的后进干部加强管理与鼓励,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巩固作风革命取得成效。

三是列出工作清单,狠抓落实提升工作效率。为有效确保全镇各项工作有安排、有落实、见成效,江龙镇列出“每周工作任务清单”,明确工作任务与工作思路。工作任务清单由各股室(站所)整理工作任务后收集汇总,根据工作要求及工作内容,落实责任主体划分为股室(站所)及各村社区,明确任务完成时限,镇属各股室(站所)、各村(社区)按照任务清单要求,逐一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同时于每周五前将任务完成情况与下周工作计划上报镇党委政府,各分管领导负责调度每周工作任务。江龙镇“每周工作任务清单”根据班子成员分工,组织各股室(站所)负责人重点围绕近期防汛抗旱、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防返贫监测、创建文明乡村大扫除、违规乱占耕地建房、厕所革命、安全生产等工作全面梳理每周工作任务,制定江龙镇“每周工作任务清单”,定期组织召开股室(站所)工作座谈会,确保找准工作发力点,快速有效落实推进。江龙镇自推行每周工作任务清单以来,各项工作成效明显。6月以来,共收集周工作任务清单111项,已完成92项。(彭玲)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