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美贵州>>水利新闻

贵州省水利厅与中信银行贵州分行举行金融合作座谈会

2022年06月24日10:35 |
小字号

6月21日下午,贵州省水利厅、中信银行贵阳分行召开座谈会,研究金融支持贵州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相关工作。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周登涛,中信银行贵阳分行行长蒋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登涛对中信银行长期以来支持贵州水利建设表示感谢,他强调,水是现代农业建设不可或缺的首要条件,是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替代的基础支撑,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始终将其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实现水利发展的“黄金十年”。进入“十四五”以来,省委、省政府明确继续加大水利投入、加快水利建设,深入实施“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高位推进水利“三年攻坚”行动计划,“十四五”期间全计划完成投资1435亿元,其中前三年计划完成超1000亿元,资金需求量大,急迫需要发挥市场作用,充分挖掘潜力,多渠道筹措资金。希望中信银行贵州分行继续支持贵州水利坚持,加强与省水投集团公司和各市(州)、县(市、区)水务部门联系,在水源工程建设、盘活水利资产、专项债业务等方面发挥更大的融资作用,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深化合作成果,实现合作共赢。

蒋东明指出,中信银行贵阳分行始终把水利行业作为重点支持领域,与各级水利企业结成了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发挥中信集团协同优势,进一步加强党建、业务等合作,为贵州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中信银行贵阳分行副行长刘新才及双方有关处室(部门)参加会议。通过座谈交流,双方在水利公募REITs、企业债投资、项目融资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并建立了合作联动机制。(贵州省水利厅官网 石宇红)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