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美贵州>>水利新闻

贵州省水旱灾害防御中心(贵州省河湖保护中心)正式挂牌

2022年06月24日10:32 |
小字号

2022年6月17日,贵州省水旱灾害防御中心(贵州省河湖保护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西湖巷29号3号楼大院举行,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信波出席并为贵州省水旱灾害防御中心(贵州省河湖保护中心)揭牌。省水利厅党办、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防御处、河长制工作处、机关服务中心、质安中心、建管总站等单位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贵州省水旱灾害防御中心(贵州省河湖保护中心)是经省编办批准,在原贵州省黔中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管理局基础上成立的省水利厅所属正县级财政全额预算管理公益一类事业单位。贵州省水旱灾害防御中心(贵州省河湖保护中心)主要业务范围包括:贯彻国家水利行业有关水旱灾害防御、河湖保护有关方针、政策;参与水旱灾害防御、河湖保护等相关政策的拟订;承担水行政审批事项技术服务工作;承担水灾害防御应急值班和河湖保护信息收集、分析、报送等事务工作;负责水旱灾害防御、河源保护等信息化系统建设与维护;承担水利厅交办的其他工作。

贵州省水旱灾害防御中心(贵州省河湖保护中心)4月份组建以来主要完成了与厅防御处、河湖长处等处室的工作协调对接,完成了党支部筹建的基础工作,制定了防御中心2022年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任务;分别参与了贵阳市贵安新区、六盘水地区、遵义地区汛前防汛安全检查,历时33天共计完成28个县区不水库、山塘、山洪灾害点的抽查任务;完成遵义市在建骨干水源工程13个项目的安全、质量、进度等全面督查;参与了对贵州省防汛指挥系统、山洪灾害系统等重要信息系统的巡查、运行维护和开展了防汛值班值守工作,以及全省河湖碍洪物的信息校核等工作。(贵州省水利厅官网 刘暄)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