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玉屏视窗>>地方动态

玉屏开展2022年箫笛文化进机关知识讲座

2022年06月23日15:31 |
小字号

6月22日,玉屏开展以“弘扬箫笛文化  品味笛韵箫声”为主题的箫笛文化进机关知识讲座。讲座邀请了县文联原主席、市侗学会副会长汪兴,县箫笛行业协会会长姚茂顺前来授课。各乡(镇、街道)、县直各部门相关同志聆听讲座。

讲座现场,汪兴围绕箫笛文化的历史沿革,玉屏箫笛文化的形成与发展,弘扬箫笛文化、彰显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姚茂顺详细讲述了箫笛的历史、种类、制作工艺,箫笛文化与研学旅游方向的发展远景,并进行了现场演奏。

“听了讲座,让我们外地人更清晰地认识了箫笛文化。同时,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这样的活动来宣传箫笛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箫笛文化。”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张丹说。

县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姚雪说:“听了两位老师的授课,让我对箫笛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玉屏是中国箫笛之乡,玉屏箫笛距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在国际上也是享誉盛名,我们不仅要学习好箫笛文化知识,更要传承好和发扬好箫笛文化。”

据了解,此次箫笛文化进机关讲座是玉屏集中开展箫笛知识培训的其中一项,接下来,玉屏将陆续开展箫笛文化进企业、进乡村知识讲座。(玉屏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