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毕节纳雍:“花样”社团为“双减”添活力

2022年06月16日15:34 |
小字号

走进毕节市纳雍县维新中学,每天下午放学铃声一响,十几名同学一起飞奔到学校专设的手工制作室,领材料、听讲解、做手工。在该校手工制作室里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基本出自她们之手。

2022年6月14日,纳雍县维新中学,学生在做玫瑰花。

同一时刻,隔壁的瑜伽室、书法室……也在同步教学,老师认真辅导,学生专心练习,现场气氛轻松愉悦。

2022年6月14日,纳雍县维新中学,课后老师带学生练瑜伽。

来自纳雍县维新中学的学生小翟,参加了手工制作班和瑜伽、书法班。这是该校响应国家“双减”政策开设的社团活动,深受学生喜爱,纷纷报名参加。据了解,她平时就喜欢手工制作,由于没人指导,每次都是自己摸索,做出来的手工总是达不到自己想要的效果。学校一开设手工制作社团,她就积极报名加入。通过老师耐心教学,她学到了很多制作技巧 。

2022年6月14日,纳雍县维新中学,乒乓球社团的同学在打乒乓球。

除了手工制作、瑜伽、书法外,该校还开设了象棋、乒乓球、羽毛球等共17个社团,学生根据兴趣爱好报名加入自己喜欢的社团,不仅让大家的兴趣爱好得到更好的发展,也更加丰富了课后延时服务内容,为“双减”落地增添活力。

2022年6月14日,纳雍县维新中学,课后学生在练书法。

“我校课后延时服务,除学科作业辅导以外,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激发了学生对艺术的兴趣爱好,展现了学生的青春风采,促进了学校美育教育的健康发展。”纳雍县维新中学社团负责人郭香艳说。(图/文 杨英、卢香梅)

2022年6月14日,纳雍县维新中学,学生在做手工。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