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新闻快讯

六盘水市公资源交易中心“三招”搭建盘活农村资源大舞台

2022年06月23日14:37 |
小字号

六盘水市公资源(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截至2022年5月底完成农村产权交易381宗、交易金额1.62亿元。为进一步盘活农村资源,中心不断完善农村产权交易运行管理,通过以下“三招”搭起盘活农村资源的大舞台,让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一是落实农村产权“有价而沽”。在各部门联动基础上协助构建以政策性评估为指导,商业性评估为补充的农村产权评估体系,依托已出台《农村资源资产入股评估操作办法》、《规范农村承包地经营权入股交易指导意见》,各县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广为宣传,让农村产权在政策制度上“有价而沽”,真正进入市场交易。

二是深入基层调研摸排。中心党组成立农村产权专题调研组,深入各市、区(特区),走进农村企业、农田、茶园、农家,走进农户接近农民,了解农民真正的需求,摸清农村资源资产(包括闲置资产),理清农村、集体、农户的资源资产的股份,建立农村资源台账,有条不紊地逐步进入交易平台。

三是促进闲置资产入场交易。依托既有交易平台形成工作合力,加大宣传力度,促进闲置、荒芜的土地等农村产权入场交易,并探索扩展交易种类,增加交易规模,盘活农村产权资源,让农村资源资产股权交易起来,加快农村经济要素流动,接续助力乡村振兴。(六盘水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