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社会民生

福泉:游泳进课堂,减压健身学技能,孩子受益多!

2022年06月23日10:06 |
小字号

连日来,福泉市教育局以助力教育“双减”政策,提升学生防溺水自救自护能力为目标,在市区各小学启动“游泳进课堂”课程,让学生在“游泳进课堂”中学习游泳技能,体验运动的快乐。

“第一组,跳,第二组,跳……”日前,福泉市第六小学四年级游泳课程第一期在瓮福生活区游泳馆举行结业典礼暨成果展示。成果展以比赛的方式进行,比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比赛中,学生们摘去浮板,勇敢跳入水中,以标准的蛙泳姿势向终点游去。

有志者事竟成。经过为期10天的训练,学生们逐渐掌握游泳的基本技巧和基本知识,从零到10米、20米、30米……在游泳课程中,学生们克服怕水、水中憋气、耐力游等难题,不断在游泳课堂中磨练与成长。

“学游泳让我学会了坚持,在学游泳的过程中磨练自己的自信心,还让我的胆子变得越来越大了,让我不再害怕水,敢和水进行一个亲密的接触。”从不会到会,从怕水到喜欢水,学游泳的这个过程让学生穆明馨有感而发。

在成果展示中,大家都不甘落后,或如“鱼儿”潜入水中,或如“蛙”自由自在漂浮于水上,水给了孩子们灵性、自信,大家在畅游中也感受到了游泳的无限魅力。

“我之前是不会游泳的,我的水性原本很差,但是经过这次活动之后,我的水性不仅变好了,而且游泳也游得非常快速,之所以我游得非常好,是因为教练每一次都会对我非常的关爱,会仔细地教我怎么游。”晏子航说。

据了解,自第一期游泳课堂开设以来,福泉市第六小学共有300余名学生参加。为了让学生学得好、学得快、学得会,学校共培训了10名教练员,并分为6个班进行教学。

“教学主要教学生学会蛙泳这个动作技术,主要是让学生能够充分掌握自救的一项技能。”游泳教练周以平向笔者介绍。

有了游泳教练的悉心指导,加上瓮福集团在其生活区免费提供室内游泳场馆,让学生们在舒适的环境轻松学习并掌握了游泳技能,家长们纷纷表示很是欣慰。

家长吴义兰说:“让我们孩子免费去学,我觉得学校能提供这个平台,真的给我们家长减轻了经济压力,也让孩子在这个游泳的过程中,心理上得到了一次成长,敢于去挑战自己。”

学生家长向君燕说:“学校给了孩子学游泳的机会,他从零基础开始,然后到现在都可以自由地游了。而且还是免费学,真的发自内心地感到十分欣慰。”

游泳不仅是一个竞技体育,还是一种求生技能、生活技能。福泉市“游泳进课堂”课程,不仅受到了孩子们的青睐,得到了广大家长的认可,也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培养了孩子们永不言弃、挑战自我的精神。

福泉市第六小学校长陈玉兰说:“接下来我们要大力开展游泳课程进课堂,让更多的孩子学会游泳,以后每年的四年级孩子,我们都会组织让他们学游泳,孩子们在小学六年的时间里,至少要有一个学期的时间来学游泳技能。”(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刘莉、莫金玉)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