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多措并举推动互联网+调解仲裁工作

2022年06月23日16:14 |
小字号

近期,普定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积极采取措施,大力提升当事人对全国劳动人事争议在线调解服务平台(即“互联网+调解”服务平台)的知晓度,推动在线调解工作取得实效。

宣传引导,提升平台使用率。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向社会广泛宣传,不断提高当事人对服务平台的知晓度。其次通过送法进企业、服务窗口示范操作等方式加强服务指导,积极引导当事人足不出户申请“互联网+调解仲裁”服务,推动服务平台使用率逐步提升。

专人负责,保证信息受理率。明确一名工作人员负责平台的后台跟踪服务,第一时间对提交的信息进行受理,有效保障办事群众的在线申请及时受理。

现立现办,提高调解成功率。当后台服务人员受理申请后,第一时间安排调解员进行处理,及进化解矛盾纠纷,实现劳动人事争议调解“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今年以来,该院通过“互联网+调解”平台已处理劳动争议案件10余起,劳动者实现零跑路,轻松维权。(陈明秀)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