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公安大力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2年06月23日16:11 |
小字号

第“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提高青少年禁毒的自觉性和警惕性,普定公安大力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6月22日,坪上派出所民警到坪上中学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设置毒品分类常识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向同学们生动地展示了各类传统和新型毒品及其特性;之后,民警为校园师生开展禁毒教育讲座,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毒品的制成原理及危害、如何远离毒品、青少年吸食毒品的诱因分析等知识,构筑起拒毒心理防线,告诫同学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发现毒品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最后,民警和同学们一起在“禁毒宣誓”栏上签字,增强禁毒责任感、荣誉感。

6月22日,补郎派出所到补郎中心小学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次活动中,民警向在校师生宣传了毒品的定义、种类、危害,以及该如何防毒、拒毒。同时对学生提问互动,提高宣传质量,做到禁毒宣传入脑入心。之后,民警与学校老师组织护送部分学生到补郎乡禁毒办禁毒基地参观,让学生对传统毒品及新型毒品的形状、种类、危害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民警借助禁毒基地的仿制毒品展开新一轮的禁毒宣传,剖析吸毒的原因、贩毒者引诱吸毒的毒招,同时告诉同学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抵制不良诱惑,发现吸毒贩毒应保持冷静,注意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及时与老师、家长以及公安机关反映情况。(王灿)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