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打非治违”突击检查

2022年06月23日16:07 |
小字号

“消防通道堆放杂物,不安全,马上把它移开……消防喷淋系统防尘罩未撤下,现在把它撤了……”6月22日晚上21:00,在普定县浓情娱乐,执法人员正在对企业不合规的地方进行现场指导整改。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6月22日晚,普定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牵头,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县消防队、穿洞派出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县城及周边的歌舞娱乐场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打非治违”、安全生产、中考前周边环境、疫情防控等相关精神和要求的落实情况。检查中,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能整改的现场指导整改,现场不能整改的责令企业限时整改,并向企业宣传相关知识。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当晚的突击检查从21:00持续到凌晨,全覆盖检查了县城及周边歌舞娱乐场。检查中发现厨房卫生、消防通道堆放杂物、宣传广告张贴不齐全等问题7起,市场监管部门责令关停营业执照还在办理过程中的酒吧1家。检查中未发现企业没有张贴场所码、从事非法娱乐活动、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歌曲调拨系统服务器链接境外曲目等情况。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今年以来,普定县文体广电旅游局重点对辖区内旅游景区景点、旅行社网点、星级酒店、乡村旅游客栈、网吧、KTV等企业,通过自行监管和联合整治并进的方式开展安全检查行动,重点检查景区特种设备、娱乐设施、涉水项目规范管理情况;景区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地质灾害等工作开展情况;检查网吧、KTV消防通道、消防器材、经营秩序情况。通过多轮次“全覆盖”、“无死角”大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管理机制,确保安全生产投入、管理、装备、培训等措施落实到位。对检查发现的风险隐患,建立台账登记,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截至目前,共出动安全检查人员120余人次,检查文旅经营场所150余家次,查处整改一般安全隐患24处。(文/图 张政富)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