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荔波视窗>>荔波新闻

荔波福利村:早熟蔬菜抢“鲜”上市

2022年06月23日14:14 |
小字号

入夏以来,荔波县玉屏街道福利村的蔬菜种植基地里瓜果蔬菜长满园,郁郁青青的蔬菜给乡村增添了一抹清新美丽的景色。

“当前可供应上市的蔬菜有辣椒、四季豆、茄子。”在地里忙碌的村民说,目前上门收购价四季豆每斤1.8元、辣椒每斤2.8元,经济效益还挺不错。

近年来,荔波县玉屏街道福利村依托当地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以市场为导向,发展早熟蔬菜种植,将早熟蔬菜产业打造成为乡村振兴、促农增收的特色产业,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福利村副支书覃彩辨表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将加强农业产业技术指导,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由于靠着樟江河,水资源丰富,群众种植业发展模式为一年三季,“早熟蔬菜+水稻+反季节蔬菜”,早熟蔬菜和粮食作物轮着种,一年到头土地都没有闲置。

据了解,福利村主要产业是精品水果、早熟蔬菜及反季节蔬菜种植,全村共种植砂糖柑、樟江蜜柚、枇杷、李子等果树3100余亩,草莓50余亩、早熟蔬菜、反季节蔬菜300亩。(荔波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