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关岭视窗>>关岭资讯

关岭召开促进居民增收工作调度会暨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工作调度会

2022年06月23日15:13 |
小字号

6月21日,关岭召开促进居民增收工作调度会暨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工作调度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贵州省促进居民增收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 年)》(黔府发〔2022〕6 号)文件精神,加快提升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缩小城乡居民收入差距,高质量圆满完成各项促进居民增收的目标任务,分析当前工作形势,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埝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侯泽明,副县长王平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县发改局促进居民增收三年行动方案制定工作情况、2021年省对县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指标完成情况的汇报,县农业农村局、县人社局围绕促进居民增收工作推进情况,县教科局、县住建局等部门围绕承担考核指标具体内容、当前进展、存在问题和短板弱项等情况作发言。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施居民收入提升行动的关键之年,起好步、开好局至关重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重视居民增收工作。要增强行动自觉,保持战略定力,抓好经济发展,抓好就业创业,持续拓宽增收渠道,完善政策落实,加强协同配合,增强抓增收工作的精准度,打好居民增收“组合拳”,坚决完成今年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把增加居民收入作为紧迫之举和长远大计,深入实施促进居民增收三年行动,扎实抓好农民增收攻坚、城镇居民增收、劳动力素质提升“三大行动”。要坚持点面结合,落实落细促民增收各项措施。要围绕关岭牛、中药材两大主导产业,突出示范引领,带动农业产业高效集约发展。要紧紧抓住省人社厅帮扶关岭重大机遇,加强全县就业创业培训基地、省外劳务服务站等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就业创业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各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责,强化督促指导,加强协作配合,及时解决问题,不断凝聚促民增收工作的合力,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2021年,全县各级各部门围绕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要科学认识、客观分析去年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考核工作的重要性、关键性和紧迫性,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转变作风,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推进。要精准掌握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体系要求,考核指标涉及面广,考核对象多,涉及到多个部门,要统筹考虑,综合平衡,对承担指标的各个方面要研深吃透,对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工作做到早谋划、早准备、早部署。要进一步加强向上对接力度,积极向省市相关部门汇报对接,切实把上级相关政策学深吃透,积极谋划项目,主动跑厅入处,争取项目政策和资金支持。要落实好统筹协调责任,加强调查研究,摸清真实情况,准确把握数据之间的逻辑性和关联性,严防统计数据等弄虚造假,做到精准统计、精准服务,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数据支撑。要清单化项目化跟踪调度,共同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确保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考核进位争先。(关岭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