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花溪视窗>>新闻资讯

【强省会】许俊松调研平桥街道强调:狠抓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社会治理工作 努力在“强省会”和高质量发展中走前列、做表率

2022年06月23日09:24 |
小字号

6月20日下午,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花溪区委书记许俊松在平桥街道调研时强调,要狠抓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社会治理等工作,用过硬的作风、务实的举措,在各自岗位上干出最好的业绩,立下更大的勋功,把各项工作做细做深做透做实做到位,在“强省会”和高质量发展中真正走前列、做表率,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确保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花溪区经开区领导王峰、杨鸿、周治参加。

许俊松一行先后来到滨河社区矿山厂简易宿舍、兴隆城市花园、锦江党群服务中心和平桥街道办事处老党员活动室,采取实地查、听汇报、看展板等方式,调研简易宿舍搬迁、“一圈两场三改”、基层党组织建设及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每到一处,许俊松都与在岗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工作情况和遇到的问题、困难,鼓励大家要积极思考,用心用情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

在滨河社区矿山厂简易宿舍,许俊松详细了解群众搬迁情况,要求社区工作人员要做好危房排查和监管工作,落实好主体责任,想方设法向群众做好解释、疏导和宣传工作,保障老百姓的合法权益。在锦江党群服务中心,许俊松认真查看来访群众登记台账,与辖区老年人拉家常,从交流中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许俊松强调,要加快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和农村“五治”这一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作风工程和政治工程,努力把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在平桥街道办事处老党员活动室,许俊松实地查看基层社会治理阵地建设,听取群众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发挥老党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作用,统一思想认识,做好传帮带,搜集好群众意见清单、项目筹措清单和责任压实清单,从点到面夯实基层基础和社会治理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许俊松对平桥街道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在下步工作中,要做到“十个狠抓”,进一步推动党的建设、社会治理、经济发展、城市更新等各方面工作取得更大实效。一是要进一步狠抓基层基础,以党建为引领,把基层基础工作做实做到位。二是要狠抓作风建设,敢于对“庸、懒、散、软、浮、推”作风顽疾亮剑,用过硬的作风保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三是要狠抓民生实事,围绕城市“一圈两场三改”和农村“五治”工作,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良心,用心用情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和民生实事。四是要狠抓社会治理,利用好“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整合各方力量,通过减员增效提高网格员待遇,提高敢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水平,夯实基层基础。五是要狠抓招商引资,各村、社区、街道要增强招商意识,以商招商、央企招商、感情招商,形成招商合力。六是要狠抓服务管理,用一流的管理、服务和营商环境打造招商引资新高地,按照一网办、一表办、一次办、一站办的工作要求,营造百姓办事方便,企业办事便捷,营商环境宽松的良好氛围。七是要狠抓队伍建设,以强学习、转作风、争当“五型”干部的工作载体为抓手,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真正打造一支作风过硬、能打胜仗、综合水平高的干部队伍。八是要狠抓安全稳定,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个目标,开展好社会治理“六大行动”,确保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防汛等工作做细做深做透做实做到位,努力创建平安社区、平安村落、平安街道、平安学校、平安小区。九是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带下守住底线,不碰红线,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十是要狠抓督查考核,按照目标、任务、要求和完成时限,严格实行考核制度,对不干事的“躺平型”干部要严肃处理,对于实干、肯干、会干的年轻干部要大胆提拔。

许俊松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思维,用过硬的作风、务实的举措,在各自岗位上干出最好的业绩,立下更大的“勋功”,为老百姓多做贡献,在“强省会”和花溪高质量发展中真正走前列、做表率,不断提升平桥街道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经开区党政办、平桥街道、经开区城运集团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花溪区人民政府网 徐海花、胡廷富)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