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头条

卢雍政到遵义市开展贵州“生态日”巡河巡林活动

2022年06月23日09:02 |
小字号

6月21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芙蓉江省级河长、贵州宽阔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省级林长卢雍政到遵义市开展贵州“生态日”巡河巡林活动。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孟麟参加活动。

芙蓉江发源于绥阳县枧坝镇,在绥阳县境内干流长77.6公里,流域面积1386平方公里,是乌江下游左岸最大的一级支流。卢雍政来到芙蓉江绥阳县旺草镇河段,沿河察看芙蓉江流域水体水质和周边生态环境,详细听取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河长制工作开展等情况,要求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健全完善长效管护机制,加大常态化巡查力度和执法监管力度,不断提升河流保护治理的科学化和精准化水平,切实把辖区河流保护好、监管好,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

贵州宽阔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乌江一级支流芙蓉江的主要发源地,良好的植被和生态是长江上游和三峡库区的重要生态屏障。卢雍政沿着巡护步道,详细了解森林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科研监测、森林防火、林长制工作推进等情况。他强调,要全面加强管护队伍建设,完善管护配套设施建设,抓好保护区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巡护质量。要合理开发利用森林与动植物资源,科学管护、依法严管,形成多层次的自然保护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巡河巡林中,卢雍政强调,遵义市和绥阳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把绿色生态理念贯穿高质量发展全过程,认真落实河长制和林长制,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突出抓好污染防治、生态修复、资源保护、开发利用等工作,以生态文明引领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依法合规将生态价值转化为发展优势,让绿水青山带来源源不断的金山银山。

省、市有关部门以及绥阳县负责同志参加活动。(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李婷婷)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