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聚焦黔东南

黔东南州四强化四提升抓实为民服务工作

2022年06月23日15:06 |
小字号

强化品牌创建,提升“贵人服务”品牌效能。持续推进“减证便民”、“最多跑一次”改革,创建了“榕易办”、“黎即办”、“锦快办”等一批有一定影响力的“贵人服务”黔东南州地方特色品牌,做到主动服务,小事快办、大事帮办、难事协办,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围绕“公正、廉洁、便民、高效”的服务宗旨,深入推进“全省通办”“跨省通办”“一窗通办”“一网通办”“一证通办”改革工作落实,以“三减一降”(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降成本)为手段,突破“五个通办”难点,提高政务服务效能。

强化服务创新,提升群众体验感。做好自助服务区维护,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网络服务、网上办税、免费复印等服务,方便企业、群众自主进行网上办事,提高服务效率,将“贵人服务”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如:三穗县推出7×24小时自助服务,拓展延伸政务服务的办理时间,打破5天8小时传统工作制的时间限制,解决节假日不能办理业务的问题,开展上门、预约、延时等特色服务,开展陪同服务20人次,上门服务10人次,预约服务26人次,延时服务32人次,7×24小时不打烊服务16000余件。

强化服务环境,提升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创新。通过“贵商易”企业综合服务平台,有力推动“政策找企业、企业找政策”,破解惠企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难题,高效推进政策汇聚平台,助力企业健康平稳发展。截至目前,全州共上架政策文件数52件,领取和新增政策事项数1501项。

强化党建引领,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结合审批服务窗口特点,探索“党小组建在一窗改革窗口、一个窗口一支服务团队”的工作思路,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同频共振,整体推行学习教育、制度建设、考核管理、责任落实、风险排查、党建阵地“一体化”标准化体系建设,进一步助推政务服务各项改革工作及奋力推进营商环境政务服务工作实现新跨越。(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