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头条

黎平县:“三举措”持续深化东西部协作

2022年06月23日14:56 |
小字号

2022年以来,黎平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的安排部署,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全县协调发展,聚焦产业、劳务、结对帮扶等积极主动对接,用好用足帮扶资源,高效推动东西部协作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一是优化粤黔协作资源,精心谋划部署产业。黎平县充分利用东西部协作优势资源,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互惠互利”原则,积极与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结成东西部协作关系。2022年获批东西部协作项目资金共计4600万元、涉及项目12个,新增引导落地投产企业4家,新增投资1.5亿元。

二是强化粤黔交流对接,拓展劳务协作关系。黎平县积极与禅城区有关部门、企业对接,多次赴禅城区开展实地考察和交流,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耕深“劳务协作”关系。今年以来,开展东西部协作招聘会2场,提供就业岗位1.2万个;开展“南粤家政”培训1期,培训人数48人;开发公益性岗位268个,解决就业268人。

三是深化粤黔结对帮扶,携手巩固脱贫成果。该县立足“五年行动目标”,在区、县的结对基础上,将结对帮扶引向深处,落到实处。在2021年的基础上,继续推进原已结对乡镇、学校、医院、村结对帮扶工作。截至目前,已到位结对帮扶资金131万元。(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吴永东)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